今年的三月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月份,不論是工作、家庭或感情
都有很多不同的變動和特別的事情發生在我的周圍.有些對我來說是開心,有些是令人煩惱,有些是匹及泰來,有些則隨緣吧
但不論好或壞,還滿感謝一些朋友提供給我許多看法和建議.
而在之後的五月,因為假日幾乎都不在台北的關係,所以今天雖然是忙碌的禮拜一,有點疲累還是想在下班後
把最近想到的一些投資觀念和想法和大家分享

前鎮子有位朋友問我德盛的綠能基金現在滿熱門的,現在是不是個進場的好時機
這個問題讓當時的我楞了一下,因為我考慮的是手上的綠能基金績效已經逼進30%
我煩惱的是該何時出場,跟興沖沖想要進場的朋友剛好是個對比

而特別想說的是今年標準普爾台灣基金獎在三月中頒佈之後,富達歐洲基金得到10年期績效獎得主
我想這個獎項一定幫今年富達的員工又可以賺進不少的年終獎金

Dear 如果是妳看到這項資訊,富達歐洲不知是否會是你在歐洲基金的第一選擇
雖然我個人還滿欣賞富達總經理季崇慧,不過我還是想跟大家說一下我對富達歐洲的的看法
特別是在它得了這個獎項之後;至於為什麼呢,答案就在最下面的文章裡,讓我換個方式
再把下面的文章說明一次

2005 在台灣標準普爾歐洲股票基金獎項中,拿下三年期、五年期和十年期獎項(三個獎 全盛時期
2006 在台灣標準普爾歐洲股票基金獎項中 , 拿下五年期和十年期獎項 (二個獎 中
2007 在台灣標準普爾歐洲股票基金獎項中 , 拿下十年期獎項 (一個獎 越來越弱
那2008呢,如果是這個趨勢,妳覺得寅吃卯糧的富達歐洲在2008年還能留下什麼給自己
得獎只是依靠過去早期較好的績效而已

所以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得獎基金不代表績效,更可能是一個陷阱,
不要太迷信得獎基金這種頭銜,對有些人來說,這或許是一個請君入甕的陷阱
(其實歐洲趨勢還是很好,想說的是 如果妳想選擇一個保齡球可以打出300的選手,憑藉的只是他曾經打出過300分
這樣想法可能太簡單了喔)

富達歐洲在2006的報酬率已經大幅落後2006歐洲基金平均報酬八個百分點(請見底下的那張圖)
這是我為我的說法提供的另一項證明,提供給大家參考!


有時候,在基金上賺了一點點錢,雖然感覺有錢真好但其實知足更好
多陪陪家人、多和朋友出去走走,這才是真正的世間無價寶喔
以上和大家一起分享^^



--------------------------------------------------------------------------------

Subject: 富達歐洲基金 挖掘歐洲致富先機 多元布局分散風險


富達歐洲基金 挖掘歐洲致富先機 多元布局分散風險
【專題報導/林志昊】 

編按:富達今年被標準普爾評定,拿下九項素有基金界「奧斯卡獎」雅稱的台灣基金大獎,成為今年基金最大贏家!究竟富達「贏的關鍵」為何?本報將透過深入分析,掃描富達各得獎基金,讓讀者掌握投資契機。

富達歐洲基金今年再度獲得台灣標準普爾頒發台灣基金獎歐洲股票基金十年獎!得獎絕非偶然,因該基金長期表現優異,自一九九○年成立迄今年二月二十八日止,原幣計價總報酬率高達七七六.五八%。

身為歐洲地區規模最大的基金,且是最受投資人歡迎的歐系基金之一,富達歐洲基金獲獎記錄「不勝枚舉」。曾獲二○○六年台灣標準普爾歐洲股票基金五年期和十年期獎項外,也曾於二○○五年,在台灣標準普爾歐洲股票基金獎項中,一連拿下三年期、五年期和十年期獎項。

分析富達歐洲基金可成為市場常勝軍的原因,主要就在於富達歐洲研究團隊,以價值選股角度,密集拜訪企業,在過程中,經理人團隊嚴謹計算每一股的真實價值,確定值得投資才下手,與一般其他歐洲基金的操作方式略有所不同。同時,該基金著重於循環性色彩較高的產業,如能源、金融、工業及資訊科技業等,多元化的產業分佈也有助於分散風險。

歐盟二十七國人口已高達近五億人,是全球最大經濟體與最大貿易區域。歐元也已成為全球流通貨幣之一,再加上歐洲股東權益報酬率居歷史高點,因此歐洲區股票已成為全球投資人最重要的核心資產之一。

截至二○○六年年底,根據Fidelity International所提供資料顯示,在富達歐洲基金資產配置中,第一大持股比重是放在英國市場,原因在於英國房貸交易案件數自前年以來就持續增加中,房市交易暢旺,加上占歐洲股市市值高過三分之一的英國股市中,機構法人持有比重超過八成,因此投資英國,可有效降低歐洲股市波動度。該基金第二大持股比重,則佈局於德國,因德國目前內需消費占整體歐元區GDP一八%,德國內需復甦,對整體歐元區有重要影響。

法國經濟規模雖位居歐陸第二大,但在富達歐洲基金資產配置中排名卻落在瑞士、義大利與挪威之後,主因就是富達研究團隊發現,若以價值選股角度出發,北歐的樂活風、瑞士的精密工業、甚至南歐的內需成長股,其題材都勝過法國企業。

從資產配置比重差異化即可掌握富達歐洲基金的精髓—由下而上的選股模式,讓富達歐洲基金不但可替投資人挖掘最有潛力的價值股,更可透過分散風險方式,追求將基金的波動度降到最低。

富達歐洲基金與一般混和式風險報酬組合也有區隔,無論是歐洲的核心國家如英、法、德,還是邊陲國家,如挪威、瑞典、希臘,甚至是新興國家,如捷克、波蘭等,都在其組合配置內。因此,無論從基金規模角度觀察,或是從投資人喜愛的程度去衡量,富達歐洲基金的長期穩定表現,預料將在未來持續受到投資人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oeilu 的頭像
    koeilu

    中一貝之家

    koe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