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妹從門外回來的時候問了一句「有人把報紙、紙箱拿給門外的阿婆了嗎」,我點了點頭,老妹的眼神有點疑惑..,意思大概是
「老哥何時變的這麼勤奮了」,以前因為下班的時候都比較晚,到家都快累癱羅,很少留意外面沿街叫喊收紙箱的事情,只到那一天
下著傾盆大雨,到家的時候已經淋了一身濕,正準備牽著機車進門的時候呢,突然聽到後頭傳來一陣「收紙喔」的聲音,
回頭一望是位年紀大概已經七八十歲的老婆婆,推著推車戴著斗笠手上只披著一件透明甚至連雨衣都稱不上的的大塑膠布,
看到這個場景,心頭楞了一下,因為一身濕的我,正想進屋換身乾淨的衣服而這位婆婆卻是趁著大家都下班的當頭,冒著大雨出來出來收廢紙;
趁著車停好的時候,馬上轉身把平常媽媽家裡整理的廢紙拿給阿婆,看著她連連道謝的眼神,趁機跟她聊了幾句,「阿婆,你要不要先避避雨阿,
這雨可能一陣一陣的,你先躲躲雨,待會在收紙吧」,阿婆只跟我說了幾句「多下喔,漏後天你還特地拿紙出來給我...]
話還沒說完,對面好心的鄰居也聽到阿婆來的聲音,拿紙出來給阿婆回收,望著阿婆在雨中向前走去的背影,站在門簷下的我心中感觸良多;
就從那一天開始,只要聽到阿婆門外叫喊的聲音,不管是不是雨天,我都會盡量跑出來拿紙給阿婆,有時也跟她聊聊幾句,心裡只是單純的希望在滂薄雨中行走的阿婆也能感受到一絲絲的溫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oeilu 的頭像
    koeilu

    中一貝之家

    koe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