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 七的巧合&經典台詞

關於"七"的巧合

七封飄洋過海來台的情書

七色的彩虹

七個人的樂團
阿嘉-主唱、茂伯-鈴鼓、水蛙-鼓手、勞馬-吉他手
歐拉朗-第一任貝斯手、馬拉桑-貝斯手、大大-鍵盤手

七條琉璃珠項鍊
阿嘉象徵勇士的「勇士之珠」
友子象徵永恆之愛的「孔雀之珠」
勞馬象徵思念的「淚痕之珠」
大大象徵祖靈守護的「眼眸之珠」
茂伯象徵尊貴的「日光之珠」
馬拉桑象徵富裕豐收的「蝶蛹之珠」
水蛙象徵智慧的「手腳之珠」

七段愛情故事
日本老師與老友子
阿嘉與友子
代表主席與阿嘉母親
水蛙與老闆娘
馬拉桑與櫃台小姐
勞馬與他的魯凱公主
大大母親與離她而去的日本先生


**********************************************


經典台詞
*在意髒話影響氣質,或是沒看過不想知道劇情的就別看吧XD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不管是寄到天涯海角,還是…


代表-
1.山也要BOT,海也要BOT,什麼都要BOT。錢都給你們台北人賺去,留給我們恆春人什麼?
2.為什麼恆春這片海這麼美,我們自己卻看不到!
3.春吶過後,留給我們當地什麼,不就是一堆垃圾。我才不管什麼地球村,我只知道恆春!
4.幹!誰說我們恆春沒人才!(聽完大大的歌之後)
5.你們這些年輕人,不要為了賺錢去捧別人的LP
6.我身高170,體重75,年齡60,興趣是殺人放火打架綁架!
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放一把火把恆春燒了,然後把所有年輕人叫回自己家鄉,重新再造,自己做老闆,別出外當人家夥計。這樣你認識了沒?


代表助理-
1.我們男人在討論事情?你一個女人在這嘖嘖嘖…你牙齒痛喔!牙齒痛是不會看牙醫喔…
2.你是來亂的喔!吹口琴跟彈貝斯都是一樣DO RE MI,會吹這個就會彈那個啦,你以為我不懂音樂喔?

茂伯-
1.幹,我國寶捏!
2.報紙都報說我是國寶,保個芋仔蕃薯啦!誰在稀罕?
像我們這種國寶,就要出去讓人欣賞,不是放在家當神主牌。
3.是說這兩條都沒用到,不能把它剪掉嗎?
4.那邊那個灌籃高手…紅色已經不流行了啦!
5.阿這跟媽祖甘不會吵架?
6.(拿著貝斯)那一邊是頭?
7.鴨子,看表演不要這樣講話大小聲,沒禮貌。
8.拜託一下啦!賣齁別人知影你會彈貝斯(跟馬拉桑說)
9. 幹!要回答得這麼快嗎?連考慮都沒有就直接把我換掉,我老人家耶!
我的心不是鐵打的,我也傷心欸!幹,彈BASS就比較囂張啦!
難道就不能有兩個彈貝斯的嗎?我不管,給我彈什麼都好啦!我一定要上台表演啦!


阿嘉-
1.我操!操你媽的台北!
2.妳真的期待我們這些破銅爛鐵嗎?過了15年還不是一樣,不過,我真的不差…
3.留下來,或是我跟妳走!
4.難道你聽得懂她說的是哪國中文喔!


水蛙-
尼姑:阿彌陀佛,這位菩薩。
水蛙:阿彌陀佛,我不是土虱,我叫做水蛙,我沒錢,噹~


友子-
1.你笑什麼?為什麼連你也要欺負我!(對著月亮說)
2.愛情,才有思念。
3.我一個人,來台灣工作,離家那麼遠,工作又那麼辛苦,為什麼要欺負我…
4.你這昆蟲,快給我現出原形!(對水蛙說)


大大-
1.喔~愛你愛到不怕死,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
喔喔喔~愛你愛到不怕死Baby~~愛我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阿~~~們~~
2.我被上帝趕出來的。


馬拉桑-
~馬~拉~桑~
千年傳統,全新感受,一家人的制服。
馬拉桑,這酒叫馬拉桑,把原住民的小米酒重新包裝,千年傳統,全新感受,我先倒一杯給你喝喝看,怎麼樣?有沒有感覺那個酒香在嘴裡面那種~厚~芬芳的感覺?


勞馬-
1.這是我的魯凱公主,很漂亮對不對?幫我告訴她,我已經不賣命了…
2.日本人真的什麼都吃捏!


醫生-貼橫的中眼睛,貼豎的中鼻頭,不貼成X要怎麼貼(幫歐拉朗貼貼布)
中孝介-難道妳不期待雨後的彩虹嗎?
日本老師-我不是拋棄妳,我是捨不得妳。


情書的雞皮疙瘩掉滿地-
1.原本以為我能將美好回憶妥善打包,到頭來卻發現我能攜走的只有虛無,我真的很想妳!
2.啊,彩虹!但願這彩虹的兩端,足以跨過海洋,連結我和妳
3.這容不下愛情的海洋,至少還容得下相思吧!
4.思念這庸俗的字眼,將如陽光下的黑影,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輩子
5.我不明白,我到底是歸鄉,還是離鄉!
6.這海洋為何總是站在希望和絕滅的兩個極端…


~以上引用於一個很可愛網友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sky11162002/26678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e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